镡上云雾

不死不休,不糊不散

我的幕末 乱问乱答(1)

Q1:用比喻的方式形容一下前后三杰?

答:西乡是丰碑,大久保是铁锤,先生是明灯。龙马是风,高杉是弄潮儿,松阴老师是春天的雷阵雨。

西乡是旧时代的表率,本人未必在意,别人却定然会对他顶礼膜拜。我对大久保先生充满了一点也不客观的讨厌,但他确实是同时期最优秀的政客。先生是洞见先机之人,眼界太过超前以至无人附议,终止于照亮前路(而没能引领)。龙马是自由的,也清楚自由的意义,看似影响微弱但存在感离奇地高。高杉几乎一生都是奇迹,总是能遇上对的时机(他才是真正的幸运EX,幸运到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是凭实力的而忽视了其中的运气成分)。三三如润物春雨是不错,但绝对不是细无声的,更贴切的是振聋发聩。

 

Q2:你觉得木户桑长得怎样?

答:总的来说是庄重严肃方正。所以我对今年大河剧(西乡咚)桂的扮相挺有好感的,满脸都写着正直,就是太沧桑了点,好像比西乡大十岁似的(一定是胡子的错)。一个重要特点是头大!单独看不觉得,但合照就很明显,当时人的头型都偏瘦长(请看高杉)月代头使这一点更加突出。先生的国字脸可以说是相当符合现代审美的,反例比如当时著名美男久坂我们就觉得他长得像山顶洞人。嘴角天生向下撇(我很喜欢这个特征而且我也是)说得好听是不怒自威说得难听就叫一脸凶相hhh。(顺便一提虽然我一直是内务卿的无脑黑但他的颜值真的是业界巅峰秀丽非常)

评论(1)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镡上云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