镡上云雾

不死不休,不糊不散

我想起多年前的那篇万字残稿,有高杉挑衅桂然后故意死在他手下的剧情。
如果桂死了,他建设起的机构还能维持运转;如果高杉死了,鬼兵队就垮了。没有什么明确的证据,但我就是这样认为。
故事接在蔷薇流氓篇之后,佐佐木和高杉还在秘密联手。佐佐木让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的幕府从内部自杀自灭起来,并激起民愤。高杉既知自己时日无多(肺痨梗),以一死引爆鬼兵队。成员散落四方,各自组织起反zf小团体。
然后自然就是大规模的叛乱了。
“不破不立。我从来都不是好学生,所以立的那部分,就交给你了。……你是要带来黎明的人,不应该沾染黑暗。”
鬼兵队叛乱是高杉送给桂的又一份大礼。
当时的我还不知道,历史上也是他将他推上了权力巅峰。当时的我也不知道,历史上也是他清剿了他的旧部。

高杉是信仰。
两个都是。

上面那些都是背景,主线是从新八作为阿通的粉头和(在山崎帮助下)逃狱的河上作为音乐制作人通邮件开始的。
结局是个be,我的脑容量和勤奋程度果然撑不起这样的故事。

评论(21)
热度(2)

© 镡上云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