镡上云雾

不死不休,不糊不散

【刀阴】天剑韧心鬼切语音

面板低下的四花太刀,少年身形。对自己是如何出现的有着清醒的认知,但要给别人解释清楚实在难度太大,差不多已经放弃了。本质上是个认真少年,很用心地在扮演阴阳师的鬼切,同时又暗自嫌弃这个角色设定过于中二。熟悉21世纪初的人类生活,有时会吐槽本丸复古的科技水平。

埋了非常多的梗,恐怕非双修玩家会很难get到。就呈现效果来看有点混乱,因为同时掺杂了游戏中的未觉醒切、小暴躁、sp奶切,以及(杜撰的)现世打造中的本体刀的性格。

 

 

刀帐「天剑韧心鬼切,令和初年河内国平作。是故事先被创作出来,然后才由商业公司出资打造了本体的刀。很难理解吗?没有关系。您只需知道,我的过去皆是虚妄,我的今后将与您同在。」

 

登录(读取中)「ONMY……」

 

登录(读取完毕)「开玩笑的,是刀剑乱舞」

 

登录(游戏开始)「千锤百炼,淬火成器」

 

入手「天剑韧心鬼切,斩断世间恶念的那一把……(小声)果然很中二。总之,今后请多关照。」

 

本丸1「为什么会有“动手前必须喊出招式名字”这种设定?不会觉得羞耻吗?」

 

本丸2「那是人为编写的、不曾发生的事情,也是专属于我的、真真切切的传说。」

 

本丸3「那张纸,如果没用的话就给我吧?」

 

放置「(大声)主人,主人?您还在吗?」

 

负伤「这副身体还真是麻烦啊……」

 

修行送别「莫忘本心,勿失归途。」

 

队长「要我带队?确定吗?」

 

队员「遵命」

 

装备1「怎么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装备2「狰也可以」

 

装备3「不要薙魂」

 

出阵「只为本心斩落」

 

资源「掉了什么?」

 

boss点「前方是敌……什么?到达敌军本阵了?」

 

索敌「察觉到灵力波动,做好战斗准备。」

 

开战(出阵)「QQ牛力自由——骗你哒」

 

开战(演练)「是武士修行的必经之路」

 

攻击1「天剑」

 

攻击2「恶鬼,斩」

 

会心「鬼影闪!」

 

轻伤1「啧」

 

轻伤2「太天真了」

 

中伤/重伤「手中之剑,已在心中」

 

真剑必杀「听过刀鸣的声音吗」

 

一骑讨「叫你见识一下大江山风范」

 

誉「我所做的只是为了偿还罪孽」

 

升特「觉醒后的样子没有变啊」

 

任务完成「去领奖励吧」

 

马当番开始「宠物的话,我还是比较喜欢小狗」

 

马当番结束「马儿也很可爱,但是……」

 

畑当番开始「这种事情……我真的不会啊!」

 

畑当番结束「都什么年代了,还要手工耕作……」

 

手合开始「请教导我,武士真实使用的剑法」

 

手合结束「我一定会成为合格的战士」

 

远征「我会寄明信片回来的」

 

远征归来(队长)「我回来啦」

 

远征归来(近侍)「回家了呢,远征的各位」

 

锻刀「锻以火、覆以土、淬以水、砥以金、存以木,如此,才能成为一把好刀。」

 

刀装「这个也要自己做?」

 

手入(轻伤以下)「我不休息」

 

手入(中伤以上)「还是不够坚韧……」

 

炼结「唯此身具足千万刀剑」

 

战绩「如此丰厚的功绩,恐怕就连将军也不遑多让」

 

万屋「只有这些吗?怪无聊的……」

 

破坏「没关系……您还会再见到我的……」

 

长期留守回归「每次想你的时候,就叠一只纸鹤,已经攒到这——么多了。」

 

一口团子「我喜欢这个,果然美食是千古不变的」

 

节分撒豆「鬼出去,不然就砍了你」

 

特殊对话

 

习合语音

 

猛戳 (通常)「点触动作是不会有的」

 

猛戳 (中伤)「干什么!你很闲吗?」

 

锻刀完成「那个,就是那个啊,新的兵器完成了」

 

手入完成「修好了,同伴」

 

活动通知「庭院里的达摩石像好像有话要说」

 

刀装失败「毕竟我以前又不做这个」

「不应该……」

「为什么啊?凭什么?」

「八岐大蛇那家伙在哪?」

 

景趣更换「好神奇」

 

装备马「这个……给我?不,不是……好的」

 

装备御守「果然是因为重铸很麻烦吧」

 

 

回想XX《源家的刀……?》

髭切&膝丸&天剑韧心鬼切

 

髭切:这孩子,身上的家纹……

膝丸:的确跟筱龙胆很像,但仔细看来并不是。话说源氏有过这样的刀吗?

天剑韧心鬼切:没有。我是千年以后的刀匠,根据新编的故事打造的。

膝丸:虚构的刀?

天剑韧心鬼切:在你们的时代属于虚构,但在21世纪成为了真实的存在。而我的原主是阴阳师的源赖光。

髭切:没差没差,往后哥哥就罩着你啦。

膝丸:你的亲弟弟在这里啊兄长!

 

 

回想xx《都是孩子》

小乌丸&天剑韧心鬼切

 

小乌丸:哦?来了个有趣的孩子,让为父好好看看……

天剑韧心鬼切:让您见笑了。我是刀剑被弃用很久以后,由商业投资和仿古技法合成的产物。

小乌丸:比新新刀还要晚的时代吗……嘛,风格上也没有重大突破,果然复古才是永恒的潮流。

天剑韧心鬼切:严格说来,我只是广告用的工艺品,不好和前辈们相提并论的。请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

小乌丸:不过是小了别人一百来岁,至于这么消沉?在为父看来,你们都是一样的,可爱的后辈。

 

 

回想xx《少年的心愿》

萤丸&天剑韧心鬼切

 

萤丸:诶嘿!那个小小只的太刀,看这边!

天剑韧心鬼切:你也……因为特殊的经历变成这个样子的吗?

萤丸:特殊的经历?比如……被萤火虫修复,之类的?

天剑韧心鬼切:果然吧!我就是因为重铸才变小的。

萤丸:原来是这样!我们确实也有很多同伴被弄短了的说。

天剑韧心鬼切:在故事设定里,等我恢复力量的时候就可以变回去了。

萤丸:我也会努力变强,努力长高哒!

 

不能触发毛利藤四郎的特殊手合语音

 

评论(12)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镡上云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