镡上云雾

不死不休,不糊不散

爱是一种信仰 (不要叫我巫女大人后记)

【我的恶趣味】来看国母的后宫起火啊 

又到了愉快的后记时间了

如果每次卡文都滚过来写后记的话我一定会把每篇后记都写得比正文长的

明明只是个两千多字的小短篇啊,硬是拖了好几个月(哦不这还不是最久的)

lof又吃我排版??

 

差不多已经忘记我为什么要写这个了,要列举起来却很多

首先这个题目是在玩茜色的梗hhhh

然后是三千鸦杀是几松送信这个太过贵乱又太过美好的逸话

接下来是据说高杉很讨厌几松www

最初也是最重要的私货,关于信仰的内容,结果只剩了两三句

想要表达的东西大概是这样的:我所注目的也不过是一尊我亲手制的偶像,不应该为别人如何看他而生气。许多历史已经看不见真相,我既然清楚自己是“选择相信”(并非完全出于可信度的考量),于所谓盲从者就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

事实上几松他们是乘船去的下关,也并没有见到高杉

历史上的桂几有太强的命中注定感,准确地说,是几松太像一个为桂而生的女人了。半生颠沛流离只为相遇这样梦幻的说法我是一向嫌弃的,但也终于用在了这两个人身上。

平心而论,我幕末第一吹应该是松子夫人。她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女人,不是御台所或者女城主之类带有身份的角色,而是纯粹的女人。有过人之处,也有局限(,也有特别的可爱)。所以在本文中,她有杀神的勇气(敢于假扮神职)和觉悟(了解信仰的本质),却没有与之匹配的能力(被气氛感染仍会祈祷)。

 

先写的是开头,原本是要按顺序写下来的(哪次不是?),结果更早完成的还是高杉的部分。最后补足的舞蹈表演,完全是临时起意,却意外很贴合主题(这个东西真的存在?)

 

下面是梗们:(按顺序排列)

琉璃神社【咳】

“…………”这里其实灵感来源于《卑鄙的我》芭蕾课之前的镜头,用现在流行的说法就是【真香】

松浦君是当时桂的变名【新堀松浦】

高杉的第一句台词(稻荷神)捏他自红樱篇对神乐说的【辉夜姬】

只能寄希望于您中间的省略号是高杉在犹豫用什么称呼

【道中三味线】是高杉的一件遗物,据说在他出生三十三年前制作

【三千鸦杀】作者采用徐谳大大的“作者是高杉,但由桂反送给高”说

乌鸦的比喻来自大师兄,虽然意思差了十万八千里了

 

评论
热度(4)

© 镡上云雾 | Powered by LOFTER